Image

海拔三千米全無高原反應

作者:王穗芳

尊敬的紫光上師:

今年端午節假期,我與先生三渡麗江行,這次與以往兩次有不同的感覺。七天假期,我們遊玩的地方有:麗江古城、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、噶丹松贊林寺、長江第一灣、文海、拉絲海、當然還有束河古鎮。

未出發前我們從網上瞭解,初到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地區,要防止高原反應的注意事項。到達的第一天,大家小心翼翼、互相提醒,還好沒出什麼意外,第二天開始,我們一團人中有人開始出現嘔吐、頭昏、頭痛現象,第三天中午到達香格里拉,此處海拔為三千三百多米,下午準備要上石卡雪山,但部分團員出現了心率加快、呼吸加深、腳水腫,他們只好取消了上山計畫。 當

我們到達海拔四千五百米的山頂時,寒冷逼人,很多人都出現了缺氧、胸悶、氣短、口唇紫紺,一齊上山的朋友們大多採取了吸氧來緩解不適。石卡雪山下來第二天,當中兩位最年輕的朋友也開始出現高原反映了:腹瀉、倦怠、頭昏、頭痛、食欲減退、感冒等。

而我和先生,三年前開始修持光環密宗密法,先生在兩年多前還做過一次大手術,現在身體已經恢復差不多了,這次旅途中,高原跳舞、跑馬、登山、當攝影師,卻一點都沒有疲憊感,在高原上也沒有採取吸氧、沒有出現嘔吐、頭昏、頭痛等現狀,勞累了晚上打坐,在修持中請求紫光上師加持,第二天照樣精神抖擻、盡情遊玩……這次高原休閒之旅我與先生都玩得很盡興。

想起五年前,我來到昆明,走大理、麗江、玉龍雪山、雲杉坪、香格里拉的那一次,當時因為我患有心機勞損、腸胃炎等多種疾病,抵達海拔四千多米的雪山頂時,出現了缺氧、頭痛、食欲減退現象,當時不得不吃了止痛藥,旅程結束後呼吸道感染,咽喉炎、咳嗽,感冒一個多月也無法痊癒。

這一次我不但不需要採取任何措施,而且每天食慾良好。要問秘訣就是:早晚堅持修持光環密宗健康密法,時時與紫光上師信息接通,不管在哪裡也是能夠受益的。修持光環密宗後,從平原進入海拔三千米以上高原地區也是無可畏懼的!